一年前,一年后

一年前的这个时候,我还在为能不能进到兽医系而烦恼着,
一年后的今天,一切都好像走上了一个早已被安排好的轨道上,
让我踏实地过着,再而细细地品味着以前辛苦换回来的果实,


在大学的生涯里,我接触了很多新的事物,

会看见自己的不足,偶尔会庆幸自己辛苦过,不会被一度落后的课业给打垮,
曾经为了争取留下一个宿舍的名额,而不断地把自己推出去参与更多的活动,
虽然表现地不怎么样,但我很满意那个自己在过程中,结交了很多感情不浓不淡的朋友,

特别是,在唱歌的那段日子,认识到的他们,
自己并不是一个会努力维系关系的人,所以感谢那些他们不曾忘记,我们曾经很努力地要达成同一个目标,尽管结果并不如愿,有些遗憾,但却让我们发现,在那段日子里,我们都并不孤单。

他们是在大学里,第一群让我感觉有归属感的人们

人与人之间,如果没有共同经历过一些事,是不可能真正理解对方的,
就好像一个人真正的个性,往往会跟俗称的“第一印象” 是相反的,
其实我只是想说,有些朋友在跟我相处过之后,会骇然地对我说,
“我以为你是一个很严肃的人”
我想,当时严肃的我,是反映着当时我有多不安,

上了大学以后,你会发现你需要去面对很多个性不一样的人,
你要学会的是,在迁就别人避免摩擦的同时,要保留自己的主见,
不要过分地去依赖其他人,
自己真的长大了,有些以前总学不会的事,现在要努力让自己做到,

第一个学期的我,算是游离浪荡地,走过了,
早上上课,晚上唱歌,在考试前开夜车,平淡地适应着,

第二个学期开始在新的一年,
或许太快,所以那些细腻地点滴,我已经说不上来了,
最珍贵的获得,是认识了那两位会用心为我写生日画册的她们,
那是一个很深刻的感动,
请不要怀疑真心,因为付出真诚,也会获得真诚,

我觉得我人生的幸运很有趣,
在我很珍惜的朋友当中,很多都会跟我拼凑成一个三人组,
语鑫,嘉欣与我
喵喵,哥哥与我
暖风,柔柔与我
NYC, Tokojo与我

这是不是代表着,3是我的幸运数字呢?

这一年里,我的家人们都安好,
感谢上天的保佑,

持续我的打工精神,尽管在第二学期结束后,
10个星期的假期里,有一个月已经被实习所占据,
我还是可以打了两份工作,同时兼顾处理路尔奇杯的任务,
外加到台湾自助行的那九天,
过得很满,也很满意,

我很感谢,暖风和柔柔,在这次台湾行中,安排了所有的行程,
跟她们一起闯荡的那些时间,我过得很幸福,
因为有她们包容了我所有的不足,
我很清楚自己为这次旅行付出的很少,
也知道要计划所有事情并不简单,
除了感谢,也只有感谢,

因为性格上的差异,难免会有摩擦,
对我来说,那是健康的,
我笑说,我们都是认识了7年以上的朋友,
无论是‘甜蜜期’还是‘热恋期’都已经过了,
从我们看对方的眼神当中,会发现,其实这样的关系更像是家人,
就算再生气,也不会抛下对方的,是吗?

说回来工作吧,
第二次为大众书局打工,跟上一次一样也还是三人的组合,
Phylicia, Regina 与我
Ivan,Aison与我
尽管这一次比上次累很多很多,
收获还是挺丰富的,
我是一个内向的人,我是一个工作时很会说话的内向的人,
而我遇到的同事,
都是我现在想起还是会微笑,看到会有冲动想拥抱的人,
工作的那十天,那是苦里夹杂着更多的甜的十天,
还有把那两个布丁带回家发生的所有好笑的事,
感恩,在我脑海中,那回忆是精彩,

第二份工作,是截然不同的风格,
庆幸自己把Ken找来了,有他在做这一份工作时心里也踏实了好多,
那些同事们是属于自己不懂的如何相处的类型,
要形容的话,
他们的背景音乐是EDM, 脏话是他们的核心语言,更多的是他们吸了进去再吐出来的烟,
没想过,自己会跟这样的他们,到外地一起住一起看电影一起工作,
他们是粗俗了点,但工作态度绝对认真,对自己的人生绝对负责,对像我们这样的员工绝对照顾,不爽就直接X出来,也是一种直率对不对,至少不像那些表里不一,笑里藏刀,假惺惺的类型,因为他们够真实,‘所以相处起来是真的没压力,

要交代清楚的话,这两份都是很考口才的工作 - Promoter
介绍网上购物平台,卖衣服,总之就是要不断跟陌生人说话,
其实也挺有趣的,
那卖衣服比介绍虚拟服务更好玩的是,
可以看到很多各式各样身材的人,在你面前换衣服,
别误会我不是变态,只是有好看的东西看是我工作的福利是不是,哈哈
那经过那总共6天的训练,我现在会帮不同身形的人选衣服,还有折衣服的功利变得好强,yay

反而我对做实习时相处的同学没有太多的感想,
或许他们都是比较自我中心的孩子,
不是我能深交的类型,
实习当中,做的苦劳也比较多,
在这方面要学的东西还很多啦,
(音子,博升,PEC,FPV , 为自己的选择负责)


蔡敏琪,你要更努力地去实践你认定是对的事情,
应该做的事情,
What you need is consistency and confident
Please learn to plan, plan ahead, be organize and stop procrastinating.
I look forward to see a better you

寻找遗失的动力,从心出发,加油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想说--RM80+四天时间=值得

我是一名兽医 - 工作满两个月篇

天意弄人, 还是命中注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