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名兽医 - 工作满两个月篇

 2020年很特别,没有人会否认, 今年covid肆虐引发的一连串改变

对我个人来说,今年比较特别的,还有我正式离开校园,

成为了我在很多年前就一直梦想要成为的禽兽医生。


在一年里真的可以学习很多很多,

Rota的种种经验,到CE,到正式通过,

这过程我以后也一定会很怀念,大家互相鼓励共进退的感觉,

我心中有点惋惜的是,我们一起住一起同组嬉笑的她,卡关了,

而我在那之前就没跟她联络了,就很想找她,可是我怕不知道说什么会不会让她心不舒服呢,

有一天吧,我们会再一起吃饭说笑的


当上兽医的两个月里,

开始熟悉基本普遍的病症,看诊的技巧,开什么药和药量那些,

手术的手势也有慢慢在进步,

要学习的真的还有很多很多,

我也该时时提醒自己要一直要踏出舒适圈,去学习更多,

多花些时间阅读,有机会一定要上超声波的course! 


我答应自己吧,之后的半年里,要独立完成绝育手术, 

目前公猫绝育已经很上手了, 就手术缝合方面要在加强

我现在比较缺的就是看诊时候的气势吧,就本人不够外向跟主人们聊天还是有点闷骚感,

能自然地聊天也是一门功课呀


之后要上手的,要有超音波,

还有更多其他手术,切除肿瘤的呀, 拿掉尿石的呀,

只要不原地踏步就好

加油吧,期待拿到印章名卡, 再更堂堂正正地说

hello, im dr.mandy :)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想说--RM80+四天时间=值得

恨--头风的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