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点一滴..让我成长的养料

这几天,我接触了很多很多让我感动,感触,感伤的人,事,物
我想,这些所有的一切一切,都是让我成长的养分
让我吸取从中的教训,造就一个更完整的自己

前两天,我在图书馆里,
借了两本书,
其中的一本叫做<感动一辈子的成长小故事>
内容如其名,里头的字句,章节
都带着特殊的意义,让我感动
其中还有某些故事,让我特别感触
像是在警惕我,告诫我,做人应该如何,不应该怎样..

---------------------------------------------
我想激励自己的第一个故事,
叫做<假装快乐>
(额...我觉得故事内容跟标题有点不太符合....)
这个故事是讲诉,有两个在同一所大学毕业的大学生
一个叫曼蒂,一个叫琳达
毕业后,因为没工作经验,
找不到好的工作,只好委屈在某家大型综合书店做店员
两人都为此感到不甘心..

琳达觉得自己是名牌大学生,高分毕业,
怎么能只是当一个小店员,这个想法让他越来越痛恨这份工作,
打算有一天有好机会就要快快逃离开这家公司..
所以,他在工作上变得怠慢,常常敷衍了事,整天懒懒散散,让经理非常不满

相反的,曼蒂虽然也不甘心这份工作埋没了自己的才华
但他还是积极,热情地去投入这份工作,
对繁重的工作,从不抱怨,
虽然,夜晚一个人时也会难过失望,
但他会激励自己,鼓励自己,告诉自己
一切都会好起来!

终于,两个月后,
曼蒂的工作热情让主管对他另眼相看,
主管把他调到了更高的职位,
从一个助理开始,慢慢地升到了她梦寐以求的职位

至于琳达,
被主管多次警告后,他递上了辞职信
另谋高就去了,但多年后,他依然没找到适合的工作

这个故事告诉大家,不管如何都要以乐观积极的态度对待自己的工作
因为机会只会留给热情活力的人,保持良好的工作情绪,就是成功的必备要素

其实,这个故事让我想起了,我在当圣约翰秘书时的工作态度,
我就像琳达,对这份工作不认真,没把差事放在心上
常常犯错,让所有人都不信任我

而敏俐,佩仪,
虽然他们偶尔会抱怨,
但是对于工作,他们都是百分百认真,积极,投入的

让你们失望,很抱歉
到今天为止,我还是会找借口
来掩饰自己的过失
就像我说我忘记传资料给敏俐,
是因为她没有提醒我那样,
我知道这些话不该说出口,
但是我还是说了...

很抱歉,
我会记住这个故事的道理,
还有朋友们对我的叮咛,
努力改正散漫的工作态度
--------------------------------------------
还有另一个故事叫做<承诺>
内容大概是一个重承诺的爸爸带给女儿的感动
我特别喜欢,这个故事的感动分享,她说:

[承诺是我们用心许下的誓言,如果承诺别人的事没有做到,就是背弃了别人的信任;
如果承诺自己的事没有做到,就是背弃了自己的信念
如果连自己的心都对不起,又怎么能期待更大的进步和成功呢?]

这句话,让我看清,常常背弃承诺的自己,
我常常都会把答应了的事情遗忘掉...
虽然,我常常会帮自己辩解,
[我不是故意的,就是不小心忘了...]
但其实,是我自己没把承诺放在心上吧
所以,别人说到拜托Mandy做事...就怕
真的很糟糕..
-------------------------------------------
AGM过了,
我没继续当选秘书,是众人,我自己都肯定的事
我一点也没意外,
现在,我把这当作是我人生中的一个教训,
不负责任的结果,就是不被信任,不被重用,不会成功
我接受这个结果

至于,另一个我关心的人,
虽然,我不知道,你有没有可能,
会看见我写的这段话,
但是,我还是想对你说,
看开点,把失败当成教训,
把别人对你的斥责,责骂
听进去,想想是哪里出了问题
反省,改过才是王道
离开,是最差劲的解决方法
因为,就像我说过的,
你在逃避
你能对我说那么多的大道理,
为什么就不能应用在自己身上?
表面上,面对我,你还是那个说说笑笑的哥哥
可是,你心里,真的跟表面上看起来一样吗?
你妹妹我,不懂....
如果,你收到了我们的关心,
还是一样坚持要走,
那...我就要讨厌你,坯视你了
---------------------------------------
今天,在学校
看见被公务压得喘不过气来的敏俐,
还有被压力责任搞得狼狈无助的佩仪,
我想要帮他们分担,
可是,心虚的,
我什么忙也帮不上
只能眼睁睁看着他们忧愁的脸蛋
不知道,他们现在心情怎么样
从心站起来,要解决问题了没?

不要气馁!!!!
佩仪,敏俐!加油!
精神上绝对支持你们!!!
--------------------------------------


家事篇.................................
新年就要到了,
大家应该都准备好要开开心心地过年了吧
我现在,还在犹豫
新年该如何分配我的行程
真的要把大部分时间,都压在工作身上吗?
当初,我信誓旦旦地,
跟家人说,
我初二到初五都要工作时,
其实,是带了些赌气成分说的
谁叫某些不会理财的大人,
老是告诉我说没钱,
老是告诉我说家里经济状况有多危急
是,我知道,我明白
所以,我花钱会尽量节制
只是,为什么却让我看见你们把钱花在不必要的地方?
我十令吉十零吉省,有人却百令吉百令吉花
几千几千几万几万奉献给赌场,
赚再多,都不够
---------------------------------------
还有一件,
让我厌恶的事,
家里有一个好吃懒做的大米虫,
整天只会对着电脑打机,
天天回家就看你对着电脑打机,早也打,晚也打
很碍眼你知不知道,
就不会为自己的钱途做做打算吗?
你到底几时才会认认真真找一份工赚钱养自己啊?
---------------------------------------
越写就越离题了,
抱怨改变不了什么...
就乐观点,
祝福自己也祝福大家
希望龙年会是一个全新的,美好的开始
就从改变自己开始,重新出发吧!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想说--RM80+四天时间=值得

我是一名兽医 - 工作满两个月篇

说道理(二) -- 在乎不在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