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天

今日体会:
“ 轻松的雨天,可比沉重的晴天, 晴朗许多”

今天, 我再次选择,
要在补习过后, 独处游荡,
没有特殊原因,
就只是想要这样,
不顾一切地, 跟着感觉走,

不懂我的人,
或许会觉得我很奇怪吧,
明明我妈都停在路边接我了,
但我还是对她说了,
我还不想回家,
不知道要说放任还是信任我的妈妈,
只潇洒地回了我一句,
“你要走就走吧”

就这样
跟随直觉与记忆,
我找到了一个不错的环境,
快速的 Free Wi-Fi,
不用点餐也可以坐上一整天,
是让我肯定, 我会再回到这里的理由,

其实, 留下来的用意,
也只是想要, 专注地完成未完成的功课.

在这短短的几个小时里,
看见了某个特殊的画面,
算不上奇遇,
只能说是某种见识吧,

在我正对面的一桌人,
加起来差不多上十人吧,
华,巫,印裔俱全,

他们是在场讨论地最愉快, 最激烈的一桌,
而, 他们亦是在场最安静,
贴切地形容, 就是完全 “无声的一桌”

考考在读着这篇文章的你,
在什么时候, 激烈与无声能同时成为共用的形容词呢?
答案是,
当你亲眼看见, 一群聋哑人士,
欢快地比着手语, 互相分享生活趣事的时候,

虽然我看不懂属于他们的‘语言’
但, 我看得懂, 他们正在享受着欢乐的时光.

在这里,
待到天黑了, 下雨了,
惊觉, 糟了,
我没带伞...

唯有, 避着雨找巴士,
唯有, 在下巴士后,躲在某个档口等雨停,
唯有, 等不到雨停, 淋着转小些的雨,走回家,

虽然有些狼狈,
但感觉还是轻松的,

虽然回顾,
某些时候, 真的还蛮危险的,
但, 我还是一样不怕死嘛

淋雨回家了,
如果是我关心的朋友,
我一定会催促他赶紧洗澡,

如果是我自己的话,
连换衣服也剩了,
就坐下来对电脑了,
我怎么就那么不爱关心自己呢?

或许,我是习惯了,
想让别人来关心我吧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想说--RM80+四天时间=值得

我是一名兽医 - 工作满两个月篇

生命中的插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