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道理 (一) -- 知足

最近, 一直在寻找着,
附近是否有捐血活动,
真的很想很想,
借用这种方式,
带走身上的血液,
带走罪过, 带走犯错,
带走烦恼, 带走伤感,
有种 "等所有业障被原谅"的感觉...

应该是看电视剧看多了,
才会幼稚地相信,
这世上拥有欢喜的大团圆结局,
记得上次口试的时候,
我还向叶老师叙述着,
我的美好人生,
最后就会像喜剧收尾的电视剧一样,
会是一个快乐的结局.

当时的我, 还不了解,
人生根本就不可能拥有欢乐的大结局,
因为, 戏剧会在欢笑声中停止,
人生不会..

一个人的生命中,
总会有高潮跌起,
今天你看别人好, 明天别人看你好,
因为人永远都不知足的,
才会产生比较, 产生嫉妒, 产生心机,
因为, 你看不见, 自己拥有的..

在面子书上看见猫猫说的:
"小时候经常希望自己能快点长大,做个负责任的成人; 如今,却很想返回童年时光,做个毫无烦恼、纯真无邪的小孩子,永远不长大。"

其实我想说, 人会这样,
是因为小时候, 只看见成人的好,
长大了, 却眷恋着童年的美,
两者一样, 都看不见"当下"所拥有的,
才会产生这种想法..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想说--RM80+四天时间=值得

我是一名兽医 - 工作满两个月篇

生命中的插曲 =)